close

**終於在100年ㄉ68下午3點妤妤將留ㄌ4年ㄉㄧ頭長髮


  ~剪ㄌ下來 捐給癌症希望協會嚕~~真ㄉ是了ㄌㄧ樁心願.


 


**因為在她出生後我就沒幫她剃髮  因為我家三姐妹媽媽就是都沒剃


  從小就幫我和妹妹留長髮 我自己就有兩把長髮  都是媽媽親自幫我剪下ㄉ   


  還留到現在 還很香歐~~只是媽媽以前都不知道可以捐  但是他是希望給我


  留作紀念  之前要幫女兒剪髮 還被媽媽阻止 沒想到媽媽ㄉ長髮情結還挺


 嚴重ㄉ    所以我自己有女兒後就想幫她留長髮  後來查到可以捐髮時繼續


  留到現  其實還拖ㄌㄧㄍ多月 不然4-5月就到30公分 


   也早就可以剪ㄌ~~


**其實還有ㄍ原因她在兩歲多看到黑人ㄉLove life公益廣告後


   她知道許多生病ㄉ姊姊為ㄌ治病要吃藥頭髮很難長出來.


  她也說:好ㄚ~我要把頭髮給生病ㄉ姊姊 聽ㄌ很開心 她也同意..


  就在這兩ㄍ禮拜 她好像有點捨不得  所以才在拖一下.


  其實爸比和我也有點捨不得  不過心理建設很重要 和她溝通


  她知道自己是幸福ㄉ小孩~ 因為爸比媽咪給她健康ㄉ身體 


  所以頭髮剪掉後還會慢慢留長 且夏天剪可愛ㄉ妹妹頭 一定很可愛     


  選一位她喜歡ㄉ設計師 且事先都和設計師討論過髮型長度


  今天下午剪好短髮她也滿意 且很開心的說:媽咪.我喜歡短頭髮


 不要長頭髮^^ 


  至少是ㄍ好ㄉ剪髮經驗~ 且最重要ㄉ是她學到ㄌ分享及將心比心還有


  學習到放下不執著剪髮這件事 


 **我相信就算是成人也很難放下一頭留ㄌ幾年ㄉ長髮


  不過還好 所以溝通 還有週遭ㄉ家人朋友們也不要有捨不得ㄉ情緒


  及一些她沒想到ㄉ捨不得話語去影響她幼小單純ㄉ心靈


  其實對她來說 就是一件簡單且正面又可以幫助別人ㄉ快樂事情嚕~


 


**那剪下ㄉ長髮即將製作成一頂真法製ㄉ假長髮~


   且戴到妤妤頭髮ㄉ小朋友一定很開心ㄉ~


%%%大家可以一起響應癌症希望協會捐髮活動歐


  http://www.ecancer.org.tw/ActivitiesDetail.aspx?IDNo=255



 



*****早上我才在掙扎想  是今天嗎??我也捨不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y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