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


但是心中有許多感觸       所以索性又開啟ㄌ電腦


想要將心中ㄉ感觸說說


***********************************


皈依~~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ㄉ事


打從接觸到法鼓山


聖嚴師父ㄉ諄諄教誨及法語


對我來說真ㄉ   對我ㄉ影響真ㄉ很多


也收穫良多   不但開啟我ㄉ修行之路


也讓我了解"修自己"是多麼ㄉ重要


************************************


講到會到"皈依"ㄉ路   還真ㄉ是需要因緣際會


但是也要感謝我ㄉ女兒


當2006年8月 我懷孕了


這是我結婚後8ㄍ月來   終於如願ㄉ懷ㄉ第一胎


這時期說也奇怪         本行是護士ㄉ我


已經多年沒接觸這相關行業        早在畢業半年後轉行


也做ㄌ業務客服相關ㄉ工作        不過也屬於教育學習ㄉ行業


但是就在7月轉職居家照顧中


擔任社工護理督導一職後


說也奇怪   這項工作ㄉ繁雜度頗多


且電話三四方ㄉ說清楚講明白ㄉ溝通是必備ㄉ


一人須擔任許多角色工作也要外出作家訪工作


需要騎機車或搭交通工具從公司中山區到內湖或松山家訪


當然還有別區  看案家在哪 就要去開案拜訪了解


也要打電話追蹤個案  還要幫居服員受訓安排課程


也要結算他們ㄉ薪資  也要面試  還要接個案還要安排人力派遣


甚至有社會局要評估  我們都要做報告.......等等


真ㄉ很忙


那時就有感覺~~歐~~原來我在社會除ㄌ護理以外ㄉ工作經驗


好像是為ㄌ做這份工作而準備ㄉ


讓我做起來 都不陌生


且真ㄉ覺得好險做過很多不同類型ㄉ工作經驗


讓我現在很得心應手ㄋ~~



沒想到工作才快兩ㄍ多月~~


我最繁忙ㄉ工作中~~我懷孕ㄌ


不曉得是不是老天有意希望我回歸本業


或可以做與護理相關ㄉ行業


不過在這工作 我做ㄉ很起勁  也很開心


也覺得做起來很順手 一點也不陌生


我用我ㄉ本能來做  一切都很順利


雖然很忙  但是很充實也學到許多社工專業ㄉ部分


   也覺ㄉ每天忙ㄉ很有意義


///////////////////////////////////////////////////////////////////////////////////


不過也因懷孕到中期ㄉ不舒服工作到年底


在這半年當中~~自剛懷孕ㄉ初期就因腸胃瘴氣不舒服


才懷孕2ㄍ月 但是肚子卻脹ㄉ像懷約3-4ㄍ月ㄉ肚子


應該是說真ㄉ有ㄉ三ㄍ月還藏肚


但是我是人家一看就知道   我懷孕ㄌ


在初期ㄉ不舒服 我就是著開始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在唸到迴向偈時     真ㄉ讓我感動到哭ㄉ唸不下去


不隻到對"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重苦"這兩句話


讓我一直不自主ㄉ流淚  哭一哭  忍一下邊唸完


當下就很感恩諸佛菩薩 讓我能懷孕


也許也是懷孕ㄉ不舒服  讓我感受到母親ㄉ偉大


這些不舒服 許多媽媽都經歷過


現在換我孕育生命 傳承這段生命ㄉ過程


讓我很感恩也感動


也告訴自己要好好調養自己


也平安安心ㄉ過這懷胎10月ㄉ日子


這就開始我每天做功課ㄉ日子


所以感謝我ㄉ女兒


小菩薩是上天賜給我最美好ㄉ禮物


真ㄉ非常ㄉ感恩~~


***************************************


在醫院待產時ㄉ狀況


因為堅持要自然生ㄉ我


自陣痛開始 有在家觀察兩小時


到ㄌ半夜快兩點 真ㄉ很痛


就先去淋浴  再和一直陪著我不敢睡ㄉ老公


直接先去醫院報到待產


自04/17半夜2點半~隔天早上11點才有病房


再來到晚上6點多開兩指半打無痛ㄉ針後


一切還算順利


但是到18號半夜1-2點開到3指半


醫生想應該差不多沒多久就會生


結果到凌晨5點多


發現北鼻頭比較大 且子宮收縮時


她有一直下降  所以


子宮頸血腫ㄌ  開不了ㄌ


醫生表示已經太久ㄌ 產程遲滯   建議剖腹產  


一大早  才六點多  哪能問誰好或不好


或幾點生...一些時辰ㄉ事


只憑自己覺得 不然8點時間應該不錯


就和先生決定8點進手術室


就開始辦理填寫許多文件手術同意書....


因為胎動一直都很好


記得我躺在冰冷ㄉ手術床上


摸著歪來歪去ㄉ肚子上


知道因為平躺她ㄉ空間更小 不舒服


摸著肚子和女兒說:"媽咪知道妳也努力ㄌ


妳很乖 很棒 很勇敢歐~`


媽咪也盡力ㄌ 但是沒關係


待會醫生叔叔還有護士阿姨會幫妳出來見媽咪歐!!


眼淚也流ㄌ下來


也不知是冷氣太強 還是不舒服


讓我冷ㄉ發抖  且莫名ㄉ害怕


當然~~當時ㄉ我也是心中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承認~~當時心中真ㄉ有埋怨菩薩


這近一年ㄉ時間  我每天都有做功課


為何沒保佑我順產  讓我痛快30小時 且兩種都痛到


但是念頭很快就一轉 知道不是這樣


也不想是這種負面念頭


轉而和菩薩說 :菩薩我有盡力ㄌ..我一直都夢想能自然生出寶寶


但是也許是體質ㄅ  也註定要我多辛苦體會生產時ㄉ苦


但是此時請保佑我生產順利 母女均安


我會讓女兒來做菩薩ㄉ乾女兒


也會好好教導她  感謝菩薩~`"


******************************************


這段回憶 也是深刻ㄉ烙印在我腦海


我想~~對許多有懷孕生產經歷ㄉ媽媽們


這真ㄉ事一輩子都不會忘ㄉ珍貴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y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