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 也是今年三月ㄉ事而已


對於皈依ㄉ事情一直記在心理


那份感動及感恩ㄉ感覺


我要將它寫出來


============================================


當然對於與法鼓山農禪寺ㄉ緣分牽引


當然是聖嚴師父嚕~~


也不知曾幾何時也許是搜尋網路後


才知道原來在我家附近


就有一間屬於法鼓山ㄉ寺廟  叫農禪寺  


因為金山對我來說 真ㄉ有點不方便前往


搜地圖後  原來農禪寺在承德路七段路上


真ㄉ離我蠻近ㄉ


想起來ㄌ~~~是有次老公星期六沒班


我把農禪寺在附近  我想去看看


老公便開車載我和女兒  應該還有我妹妹


一同去農禪寺  


記得那天假日 也好像是ㄍ濕濕沒下雨ㄉ年後3-4月ㄅ?


 寺裡停ㄌ蠻多車


那天好像有些禪修課程 


遇到一位阿姨是從南投和先生及小孫女一同北上禮佛


因為孫女和我女兒年紀相仿


所以才聊起來


她說:以前她就是在這皈依ㄉ


但是結婚後 搬到南投住 所以很久沒來農禪寺ㄌ


現在小孩都結婚ㄌ 比較有空 可以和先生到處跑


偶爾就會到台北回來寺裡禮佛


當時聽她一席話   便讓我開始想接觸農禪寺


環境這ㄇ清幽ㄉ農禪寺  在那天下過雨後天氣


看起來那ㄉ氛圍  讓我很舒服 且自在


也因此結下這個感動的緣分


============================================


且老公也覺ㄉ不錯 離家蠻近ㄉ


我也表示以後有時間我可以帶女兒來拜拜


裡面有魚池 很簡單 女兒也很喜歡


所以 那年夏天後 我就常騎腳踏車


載著妤外出散步


也常在大殿禮佛靜坐


妤  很喜歡去拜拜   更喜歡在大殿跑


都會叫她小心  且要安靜  因為菩薩在看歐~~^^


她也會乖乖ㄉ學著大人們  如何問訊 跪拜


當然~~她不會問訊ㄉ手勢  不過 --她都是五體投地ㄉ拜


讓那裡ㄉ志工阿姨們    看ㄌ都很開心


也覺ㄉ讓小朋友接觸這裡 真ㄉ是很好


在2008年夏天   我都齊著裝備齊全ㄉ腳踏車載妤北投到處跑


發現農禪寺後 在那年5-6月開始 


我就常常到寺裡拜訪禮佛  偶爾也和妤在農禪寺裡用午膳


很喜歡在那ㄉ感覺 心會很靜  很喜悅ㄉ感覺


說也奇怪~~每次到大殿禮佛~~不知為何每次去都會有鼻酸想哭


好像有許多委屈還是有很多話想和菩薩傾吐


但是又很感恩也喜悅  很複雜 


但是總言之  只要到大殿見到佛菩薩 我ㄉ是平靜ㄉ


那也是很難形容出來ㄉ喜悅


@@不過就在今年2010年4月底吧~~就開始拆除部分建築物及大殿


有建個臨時大殿供信眾禮佛


因為聖嚴師父的遺願  要蓋一座~~很莊嚴ㄉ""水月道場""


雖然不是很了解其道場ㄉ真正意義


但是相信這是2-3年ㄉㄧ個不小工程


期待落成ㄉ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y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