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都十點ㄌ  悶一天都沒出門ㄉ女兒說想出門散散步


兩人開心ㄉ穿上羽絨外套   整裝好就輕輕開門下樓去 (因為DD在睡 老公在洗澡)


一到樓下我就跟 妤說:  我們好久沒兩ㄍ人一起出門耶~~妤開心ㄉ說:對阿~~


散步走出到承德路後 那不然去麥當勞走走好ㄌ 


看到路邊ㄉ貨車在賣草苺  沒想到這ㄇ晚ㄌ車還在做生意  但是因為還蠻冷ㄉ


生意沒有很好  後來傳出小孩在哭ㄉ聲音  才驚覺 對歐~那賣草苺ㄉ老闆娘都帶著兒子做生意耶~~


妤也聽到ㄌ 還問我誰在哭哭阿~~我說賣草苺車車裡有ㄍDD耶~他在哭阿?不知道怎ㄇㄌ..........


都十點ㄌ 麥當勞生意還真好 這間是24小時ㄉ 沒想到點餐還要排隊ㄋ


在想要點啥時  我和妤說 : 我們買麥當勞給那ㄍDD吃好不好.......


妤想都沒想就點頭   我跟她說 你看妳很幸福歐! 她看著我說 對阿


妳看這ㄇ晚ㄌ大家小朋友都在溫暖ㄉ家裡休息 那ㄍDD還在這ㄇ冷ㄉ天氣跟媽媽出來做生意


有沒有很辛苦? 妤表情感同身受ㄉ點頭說 對阿 媽咪外面很冷耶~~


對 那我們買兒童餐+熱熱ㄉ玉米濃湯給DD吃 還+選一ㄍ小玩具送給DD好不好 


妤開心ㄉ說好 要買給DD吃  不然他會餓餓ㄉ 我問"那妳要吃嗎?


妤搖頭 :給DD就好ㄌ  心裡真ㄉ覺ㄉ她好棒ㄡ!!


點好兒童餐後  在等餐點製作ㄉ過程中 我蹲下和妤說:很棒ㄡ~~以後妳長大後


 如果有看到需要幫助ㄉ人   就可以看他需要什麼    給人家一ㄍ溫暖ㄉ幫忙


人家會很開心  也會感到很溫暖 對不對!!


妤說對阿 還一直看著我點頭  以後妤就是會給人家溫暖ㄉ小孩嚕!!


然後給她大大ㄉHug  啾一下  真棒


***************************************************************************


**餐點好ㄌ  我們小心開心ㄉ拿著紙袋  於堅持要拿其中一包要自己拿給DD


擔心餐點重 且裡面有湯 所以和她說你拿玩具給DD其他熱熱ㄉ媽咪拿就好


她想趕快拿去找那位DD


遠遠ㄉ就看到賣草苺ㄉ那位老闆娘穿著厚厚紅色ㄉ大衣抱著也穿著外套ㄉ兒子互動很好ㄋ


看到我們還說你好  我們互相點頭微笑後  和那位DD打招呼


先詢問那位老闆娘說  剛剛DD在哭歐~怎ㄇㄌ?


她說因為做生意又把他放進車上ㄉ嬰兒圍欄所以哭ㄌ


DD大大眼睛看著我們   妤還有點不好意思ㄉ把玩具慢慢ㄉ拿給DD


簡單ㄉ詢問一下 原來DD今年2月就要滿兩歲ㄌ 我說這餐給DD和你吃


玉米湯會比較適合  其它漢堡ㄉ麵包還可以 裡面ㄉ東西還有薯條太鹹ㄌ建議不要給DD


她也不好意思ㄉ推辭 要給妤吃就好  不過我們也表示是妤要送給DDㄉㄡ!


她也連聲ㄉ說謝謝!!


天氣這ㄇ冷 生意要做到幾點?老闆娘說 通常到11點多就要準備回家ㄌ  嗯 不然太晚ㄌ


畢竟還帶著這ㄇ小ㄉ小孩 又很冷  車上有稍微以塑膠透明布遮擋圍欄


但是我還是覺ㄉ遮蔽不夠  但她說 也不能用ㄉ太暖 不然內外溫差大吹風就容易感冒


想想也是  她倆夫妻也一定有考慮到這方面 布過衣服有穿保暖最重要


她說 住在三重 從承德只要過ㄍ橋就到   其實還蠻近ㄉ 


先生在復興北路那賣草苺     她就在承德七段這賣  且賣草苺有賣10年ㄌ~~


哇~~所以是草莓媽媽  我就開始稱她是草莓媽媽 


她也不好意思ㄉ說    有些客人也有拿一些玩具給小孩玩   但是做生意阿


客人來她就要把他放進貨車上簡單放ㄉ嬰兒圍床      讓他自己玩


有時不要     就哭啦~~ 拿好草莓給客人後 再去陪他   且會讓DD會下車在那跑來跑去


她也擔心安全  從她言談中 感受到他ㄉ開朗 且也很習慣降ㄉ生活模式


且生活也不像想像中ㄉ辛苦     應該也是有小孩ㄉ那種滿足及快樂ㄅ  在辛苦也沒關係


這就是母愛阿~


---------------------------------------------------------------------------------------------------


不過看到做生意ㄉ 像擺夜市ㄉ生意也是很辛苦ㄉ


尤其做生意又要帶孩子ㄉ 周邊有攤販ㄉ 都會一起幫忙看顧一下  很有人情味


也讓人感覺是大家ㄉ孩子一般ㄉ照顧  且不用擔心餓著


小時候家裡開電器行生意ㄉ我們似乎也比較會去注意類似成長經驗ㄉ家庭


總覺ㄉ做生意邊把小孩帶大ㄉ爸媽真ㄉ是很辛苦   會將心比心


且更覺ㄉ自己太幸福  也會更珍惜且知足


妤妤 今天上ㄌㄧ堂親身體驗  小小ㄉ幫助寒冬送溫暖


這當然是看電視或用金錢也買不到ㄉ小小經驗


後來就帶妤去全家買麵包還有小餅乾


回到家 她還和把拔說 有買麥當勞給DD吃


把拔聽ㄉㄧ頭誤水???哪ㄍDD   後來我才和老公說在樓下散步ㄉ經過


今晚    讓我有滿滿ㄉ開心  還有點睡不著ㄌ


適時ㄉ給予別人一點溫暖  不論是大事小 不因善小而不為


真心誠意 相信 對方ㄉ能感受到那份微薄ㄉ關心


其實買份麥當勞 真ㄉ沒啥大事  我想只要是有正常工作收入ㄉ人


都買ㄉ起一份不到100元ㄉ餐點  只是今天ㄉ狀況  讓我想這ㄇ做 就去做ㄅ


不要擔心別人會怎ㄇ想  起心動念是單純ㄉ是良善ㄉ  彼此都會瞭解且珍惜這份緣分ㄉ


心裡很開心ㄉ分享 你ㄋ..開心嗎?  今晚有滿滿ㄉ~~   晚安嚕!!


妤  今天真ㄉ很棒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y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